国贸学院赴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项鑫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6

61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赴寿县小甸镇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寿县小甸镇是安徽省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升起的地方。1922年就建立了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小甸集党小组;1923年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直属党中央领导;1931年发动了著名的“瓦埠暴动”,诞生了一支红军队伍。在后来的抗日战争时期,成为了新四军的重要武装力量。党员们集中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等旧址和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详细了解中共小甸集特别支部及寿县党组织的创建、发展历程,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的遗物,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细细领悟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文化。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课,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自觉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改进工作和学习作风,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国贸学院 李庐;审核:国贸学院 张明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