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吴义周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冯国涛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22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义周博士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为金融学院2017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吴义周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及其重要意义、十八届一中全会到十八届七中全会重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深刻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的地位以及召开背景,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简要概述了十九大的主要议程。在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吴义周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针对中国近五年的发展,吴义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表现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

吴义周在报告最后指出,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和信念是: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不断追求更高标准。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徐翠平;审核:李景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