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冯德连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冯国涛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45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为会计学院2015、2016级学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冯德连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基本框架、国际合作的成效、当前经济特征对大学生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从“一带一路”的概念与根源切入,指出它是优化经济发展格局三大战略之一,要积极促进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为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在谈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建设时,冯德连重点指出作为国际经济发展一大趋势的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了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各国开放合作的宏大经济愿望是它能成为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成为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他还从亚投行彰显中国地位、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等八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成效。

冯德连表示当前的经济特征对当今大学生有很大启示,希望与会学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尊重规律、提高能力、加强实践、不断创新,始终怀有经世济民的情怀,为国家之复兴而努力读书。

(撰稿:徐翠平;审核:李景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