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斌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冯国涛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34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斌博士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为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世界历史意义”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张斌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一篇题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从国际反响看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义》的新闻稿为切入点,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十九大会议中做出的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张斌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仅意味着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意味着将给世界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在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世界意义时,张斌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发展”、“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发展阶段”、“世界政党建设的范例”、“发展中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标杆”以及“全球新共同体打造的倡导者引领者”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

报告会最后,张斌借十九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鼓舞在座学生把握现机遇,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为未来成为行业的骨干和社会的支撑力量做好准备。

(撰稿:徐翠平;审核:李景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