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8     访问次数: 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意识。67日,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到蚌埠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近距离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森严戒备与牢笼禁锢,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情况,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一旦放松了自我约束,就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在场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及氛围下,通过真人真事的情景式教育,给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师生党员深受触动,强化了自身法制观念,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醒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镜,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思想,从思想深处杜绝各种不正之风苗头。

(撰稿:金融学院 樊元华 黄敏靓;审核:金融学院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