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要闻

全省高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九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6-05     访问次数: 57

4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协办的安徽省高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九期集中轮训班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开班式。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主持开班式。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科研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院长(主任)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庆承松做动员讲话。他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理解“为什么学”;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核心要义,搞清“学什么”;要找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方法,知道“怎么学”;要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落实落地,明确“如何用”,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开班式结束后,庆承松为全体学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安徽教育新篇章”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我省高等教育实际,深刻总结了我省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明确指出了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巨大挑战,系统分析了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全面梳理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提出了我省高等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思路。

本期轮训班为期五天,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安徽高等教育新篇章为主题。参训学员将通过听取专家辅导报告、视频教学、自主学习、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撰稿:党委组织部 盛先科;审核:党委组织部 鲁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