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会计学院学工沙龙专题探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6     访问次数: 3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会计院学生党建工作,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1226日上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沙龙”组织专题学习,探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郭成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孙小龙,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郭成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学院建设的必要举措,是培养优秀青年学生的现实需要。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他强调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要坚持质量建党,坚持育人为本,深化创新思维,坚持发展战略;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坚定文化自信的使命担当中,发挥党团联动作用;要重视朋辈引领教育作用,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贯穿学生党员入党前、发展中、发展后的全程教育,提升学生党员质量,增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孙小龙通报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过程中材料完善方面的相关内容。

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学生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根据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撰稿:会计学院 凌艳;摄影:会计学院;审核:会计学院: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