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6     访问次数: 28

近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学习小组----新时代·新青年研究生理论学习小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办“畅谈十九大 争做理论先锋”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张斌,学院教师陈杰、李加武、万尧绪学习小组全体研究生以及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的部分骨干同学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张斌主持。

张斌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新青年研究生理论学习小组发起和成立的背景、意义,指出开展理论研讨活动是研究生读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要求研究生要结合所学专业对十九大精神深化学习和思考。他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方法做了辅导,特别强调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有开阔的理论视野和鲜活的实践“故事”。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钟壮壮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题做了主题分享。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陈杰通过对发展的形象比较畅谈了对“新时代”之所以为“新”的理解,特殊的思考视角引起大家的兴趣。李加武从哲学创新思维的角度解读了十九大的理论创新,万尧绪从历史发展变迁的维度通过中西方现代化道路的比较探究了十九大的独特历史意义。研究生侯怡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发表了学习心得,研究生张晓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最新发展形势作了阐释,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同学结合《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谈了对十九大意义的理解。整场讨论围绕相关理论问题按照切的小挖的深”的研讨思路逐渐开展,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钟壮壮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