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计学院举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2-20     访问次数: 48

1215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建档立卡学生帮扶结对仪式,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小龙,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建档立卡本科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小龙主持。

会上,孙小龙重点介绍了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在经济帮扶、学习帮助、精神引导和发展性资助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要求学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员要不定期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走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部党员要经常性引导受助学生刻苦学习,树立阳光、自信、健康的心态;支部书记应加强本支部学生党员的教育,高年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善于发现受助学生的闪光点,给予他们更多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研究生党员要利用课余时间对本科生建档立卡受助学生的专业知识进行辅导,传授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会计10班汪颖、16会计ACA班康雅雯与建档立卡贫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研究生、高年级学生党员们和本科生低年级受助学生代表由各党支部牵头进行了“一对一”结对仪式。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是学院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座谈结对活动,体现了学院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怀、关爱,搭建起了共产党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之间“一对一”帮扶关系,开启了学院“扶志扶智”帮扶活动的序幕。

(撰稿:会计学院 沈红艳;审核:会计学院 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