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要闻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1-03     访问次数: 164

11月10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姜利军,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等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学校中层管理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姜利军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十九大代表杨苗苗作首场报告。

姜利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做到学习在前,宣传在前,贯彻在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姜利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姜利军要求,参训学员要在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本学院、本支部的学习培训。按照省委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主题宣讲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研读原文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政治学习与调研、实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本学院、本部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公交集团107路驾驶员杨苗苗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杨苗苗同志从一个亲身经历者的角度,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亲历十九大的激动与自豪的心情,介绍了参加此次盛会的感悟、收获,并对习总书记报告主要内容及新亮点进行了解读。杨苗苗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习它的理论成果,要抓住报告中的新亮点,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她号召大家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党委组织部  盛先科;审核:党委组织部  鲁妙新)